Sunday, September 28, 2008

心情日记(十三)


小学的好朋友,金馨,结婚了!!!
差不多5年没见面了,一见面就给我红色炸弹。。
汗颜。
不过,我当然替她感到高兴,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归宿。

农历八月十五,阳历九月十四,中秋节。
我带着很矛盾的心理去参加了金馨的婚礼,很奇怪。
对金馨,我当然是满心的祝福,也真的替她感到开心。
另一边霜,却为自己的事情感到无奈。
当金馨问道:你怎么一个人来啊?
我却无言以对,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是我的懦弱,造就了这种尴尬的场面。
金馨又问:什么时候才会轮到我?
我也是支支吾吾,只能说我的事业刚刚起步,没那么快。
但是,我真地会有这么一天吗?
我不敢想象。

回到家里,洗澡准备休息,金馨的问题还是一直盘旋在我的脑袋里。
忍不住,还是打电话给小猪。
当然,小猪的回答总是理我抓狂,问了也是白问的。
混混沌沌地睡着了。

从来不敢想象自己的婚礼。
即使小猪谈起,我的幢景依然是空的。
他说他可能会选择旅行结婚,不喜欢太热闹。
而我呢?没有想过。

即使我常常把不婚主义挂在嘴边,但是又有哪一个女生不想找到好归宿?
或许阿毓说得对,每个女生的人生总站,除了自己的事业和人生,就是要找到一个好归宿。(什么时候开始,我居然同意这句话了?)
等我有时间,有心思才慢慢幻想我的婚礼。
(不过我已经幻想过我的葬礼了)

再写下去,我怕自己又要被自己的懦弱导致洪水泛滥。
认识小猪后,我还真的变得比以前容易哭了。
真该死。

金馨,我衷心的祝福你哦。。



彭佳慧 - 《走在红毯的那一天》
算一算时间 认识他已好几年
看一看身边 好朋友都有好姻缘

只剩下我 只剩下你

还继续苦守寒窑 一等十八年

有些事情等没有用 我了解

我不想人老珠黄 才被人送作对


走在红毯那一天 朦上白纱的脸

微笑中流下的眼泪 一定很美

走在红毯那一天 带上幸福的戒

有个人斯守到永远 是一生所愿


数着时间的日子 一点也不好过

到那天 他的良心才会发现

女人呐 要找个真诚的男人

哪有那么难 真有那么难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结婚应该是很开心,很幸福的事。别想到很恐怖。你还年轻,不用酱早想到结婚,好好的享受拍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