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1, 2008

F.R.I.E.N.D.S

毕业前夕,去了毓的家,葶也在哪里。
聊着天,说着这几个月发生的事情,突然间有一个疑问闪过我的脑袋。

朋友的定义是什么?

虽然这个是老掉牙的疑问,却是在朋友圈里一直被讨论的热门话题。

有一个朋友,是在社团里认识的。
我不知道那里得罪了她,更何况我跟她根本就不是很熟悉,她不是很爽我。
没关系,可能我生来就是一张欠扁惹人讨厌的脸,那我也就认了。
可是我没得罪她,没有踩到她的尾巴,却被她在背后打了不知道多少毒针~
最笨的事情就是,每次她寻求我的帮助,我都会毫不计较的帮助她。
我就是抱着再见还是朋友的态度对待她,才会容许她一次又一次的利用。。厄。。应该说是帮助啦。。(比较好听)

葶说,她还真得很好意思这样利用别人。
我只是随便啦。。反正也是顺路,不会很麻烦。
不过想想以前的种种,会觉得自己还真的是笨得可以。

毓和她不知是什么时候好起来的,两个人就很多话好聊,把我撇开一边,弄得我差点就要嘎醋翻脸了~
据说最近毓和她因为毓一句无心的话,她打电话去把懵懂的毓莫名其妙地鸟了一顿,就不再理睬毓了。。即使面对面,连一声“Hi”也觉得多余。虽然我不知道事情的内幕,不过据毓说,那位小姐还真的把一向重视朋友的毓弄哭了。。我和葶却是在一边觉得为了这种鸡毛蒜皮的事情搞砸了关系,简直就是不知所谓啦!

朋友,是拿来利用的吗?
在你有困难求助于人的时候,别人就是你的朋友;
当你不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他们就是你嘴里的扫把星、衰人;
只有那些和你一样个性的人才是你的好朋友,不管做什么都可以上刀山、下油锅、两肋插刀、千依百顺;
看不顺眼的就是罪人,别人的事情就加油加酱地到处去讲衰别人,却又怕自己的事情被别人抓到小辫子;
再不然就是去找事情惹别人~成功把别人惹毛了,就说别人神经病啦、一些营养不良、令人倒尽胃口的话。。自己也不照照镜子。

就好像我老爸说的,什么人不会说人闲话?
哑巴?他还有眼睛和耳朵可以看,可以听;要说别人可以用手语~
聋子?他还有眼睛和嘴巴,把看到地说出来~
只有瞎眼才不会说人,因为他看不见,说不出一个所以然。。

简单的说~
别人当她是好朋友,她把别人当狗屎。。
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我想这句话放在她的身上,完全失去了原本的意思,反而侮辱了发明这句成语的人。。

那到底谁才是你真正的朋友?你又是谁真正的朋友??
真的有点受不了!!!!
@%$*@#(*……·!%@$#%#$%^%^&%^*&^@#$@#
(其实我很想讲粗口)

毓,别哭了哦。。
我说过了,真正对你好的朋友,永远不会跟你说好听的话。。
虽然我在遥远的南部,但是我的肩膀随时借给你靠的。。
(葶说她虽然常常凶毓,不过却是发自内心的对她好,呵呵)

看到这个文章的,有反应的人,麻烦留一点意见。。
我写到很不爽叻。。

1 comment:

vivienette said...

毓email给我的comment:

From: jooyee84@yahoo.com
To: yjt_84@hotmail.com
Subject: 窥探。。封闭的世界。。 : F.R.I.E.N.D.S

Joo Yee has sent you a link to a blog:

Viv, 没想到你会说出这一些。谢谢你说出了我的心情。我哭过了就没事。哭过了,悲伤也随着眼泪流走了。值得去珍惜的朋友,会一直珍惜着。不值得的,会放下。不会再去留念着这些让人伤心的人,事,物。人都要往前看,不是吗?还有,我一直都很高兴可以认识你,还结为好姐妹。有时我会突然无影无踪,但并不表示我忘了你,只是静静的在这地球的另一端,想着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喔!

Blog: 窥探。。封闭的世界。。
Post: F.R.I.E.N.D.S
Link: http://vivlurvia.blogspot.com/2008/10/friend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