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7, 2009

童年

今天是我的童年伙伴,阿凯的生日。
我在Facebook里祝福他,不过他好像被吓倒了。

阿凯不算我的玩伴,因为小时候,妈妈很少让我出去玩耍。
弟弟和他才是玩伴吧!
小时候的我和阿凯,都是隔着一堵矮墙,说尽童言童语。


他比我年长一岁。
小时候,我都是躲在我家的楼梯口,静静的看着他上校车、放学。
然后我就吵着妈妈让我上学,因为我也要和他一起上校车。
当下小小的心灵,是和他一起成长的,什么事情都是以他为蓝本。
他做什么,我就静悄悄地跟什么。

他念过的书,他的妈妈就会拿过来给我。
假期的时候,他的姐姐会过来给我补习,教我怎么翻阅字典,汉语拼音。

再长大一些,我们上同一所幼稚园,同一所小学,甚至同一所中学。
间中,他小学转校到另一件比较靠近家里的新学校。
只不过,上了中学,我们就不再说话了。
看到对方,就好像没看见,透明的。

他比我早毕业,过后,就搬走了。
我们家也搬到了目前居住的地方,从此就不再见面。
虽然爸爸和阿凯家有生意来往,可是我却再也没有见过他了。

屈指一数,有五、六年了吧。。
偶尔还是会怀念小时候。。
纯真的模样。

直到有一次在某个交友网站看见了阿凯的账号,就把他给加进来了。
同样的,也把他加进我的MSN。。
可是,我们还是无话可说。

无奈。

刚才在facebook看到他和女朋友亲密的照片。。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不是妒嫉,不是羡慕,不是高兴,也不是难过。
还是“童年玩伴结婚了,新娘不是我”的感觉?
我也不知道,我就是说不出来。

照片里的阿凯,和我认识的阿凯,成熟了许多。
真的是好久不见了。

表姐说:那种感觉,叫做回忆,童年的回忆。

是啊。。
我想念,童年回忆里的阿凯。

2 comments:

chewmei said...

你留戀的,只是你的童年.
別停留在回憶太久,展望未來吧!

Anthrea said...

I totally understand how u feel...cos i have a similar story too...But i am more fortunate than you...my 竹小马 still staying next to my house, its just that he is now a PR in Australia....

No matter wat...this kind of 童年回憶 is very rare..should cherish it...Lets remember our 青梅竹马 forever!~ hehe

Cheers!~
Anth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