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8, 2009

转贴:我的邻居

两年前的这个月份,我也写了一篇关于阿凯的文章,而且还得到了不少的好评。
我再来转贴一次。


突然间想起,在我小时候,住我旧家隔壁的男孩。
大概是在我三、四岁的时候,我家搬到他家隔壁,从此就和他做了十几年的邻居。
我常常暗地里叫他“神经凯”,这是他名字的谐音。呵呵。年纪小,童言无忌。
上了中学,就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叫他“阿Bird”。是因为他长得像小鸟吗?
呵呵。我不知道。不过他还真的有一点点像Tweety Bird。。
我只知道,我一直都是叫他“阿凯”。

他大我一岁。
小时候,看见他上幼稚园,我都会不停的吵妈妈让我去上学;
看见他在外面和其他的邻居小孩玩耍,我就会吵着妈妈让我出去玩耍;
他上了小学,我还在幼稚园;
我终于上了小学,还和他同一所,可是他到了三年级就转校了;
他上了中学,我还在小学六年级;
他告诉我,和他上同一所中学,参加同一个社团,同一个球社;
我却申请女校,虽然到最后还是被编排到和他同一间学校;

小时候,总是看见他在我家门前和其他的小朋友在玩耍,要不然就是看到他蹲在我家和他家中间的矮墙上,留着鼻涕,叫我弟弟陪他一起玩耍。。。
有时候,我和我弟弟会和他跟他的两个姐姐打羽毛球,每一次羽球掉进水沟都是他和我弟弟跑去追,希望可以在球随着脏水流到大水沟前把球捡回来。。。
有时候会去游乐场玩。。。
他的姐姐还教我补习。。。
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他因为太顽皮,两只手先后都脱臼了。。。

上了中学,就渐渐开始变得生疏了。。。
去同一间学校,乘坐的校车不同。。。
在学校碰面,招呼也没打一声。。。
参加同一个社团也没有互动。。。
一直到了高中,他的班级就在我隔壁,我们就当作看不见。。。

有一次,他在学校叫我了,为了什么事情找我,我倒是忘记了。
他叫的是我的本名,听在耳朵里,怪得不能再怪了。
在家里他不是这样叫我的,他叫我Ah girl,叫我弟弟Ah boy。呵呵。

在年初中的时候,同班的女同学也是参加排球社,原本是喜欢他的朋友的,在我的影响下竟然仰慕起他来了。。。
还记得,在那女生还没转移目标以前,为了陪那女生看比赛,我竟然做了人生中第一件大事 – 翘课!
当然,那女生的眼睛盯着的是她喜欢的那个人,而我,除了认识我家隔壁的那只鸟,就分不清谁是谁了。。。
呵呵。还真是疯狂。

去参加社团旅行,我和他一直都是被整的对象。。。
什么两个人的房间只要挖一个洞口就可以来去自如。。。
我们两个人是不是常常偷窥对方,什么青梅竹马,一大堆有的没的。。。
依稀记得,有人趁我在巴士上睡觉时,逼他和我拍照。
以后在学校见面变得尴尬得要命,回到家更是无话可说。。。
就连搭公车回家,在公车上遇见了,也没打招呼。。。
走同一条路回家,我宁可走慢一点,绕大路,也不愿意和他走同一条路。。。
有多就没和他说话,我也记不得了。

一直到他念完高中,他搬家了。
我家隔壁就搬来了另一家人。
听说他到私立学院深造了,而我也在隔年高中毕业后,升上同校的大学先修班。
没有在来往了。

后来我交了男朋友,嘴里还是常常提起他。
我以前的他,是阿凯在排球队里的学弟。
常常怀疑我是不是喜欢过他。。。
老实说:没有。
仰慕他,或许有吧!毕竟他是出现在我童年记忆里最多的人。
这样叫做青梅竹马吗?呵呵。可能吧!但绝对不是两小无猜。
准确地说,应该是在某个年龄层的玩伴吧!

在我大学先修班的第二年,也就是他搬走后的隔一年,我也搬家了。
从此,童年的记忆就正式的告了一个段落。
我对他的记忆也只停留在那里。
从来都没有再看见他。

偶尔,会因为父亲和他的父亲在生意上有一间交集而得知他的近况,只是很模糊的带过。。。
随着父母亲到旧居走走,探访老邻居,看着那两间现在住着不同人的房子,小孩在屋外玩耍,眼前就会浮现童年时期你追我逐的的画面。
嘴角微微的牵动着。
回忆,不是能用文字就能描绘出来的。

我快二十三岁了,他也已经二十四岁了。
我搬家也快六年了,大学也快毕业了,听说他在工作。
七年不见了,不知道他过得好不好。
还是那么高高瘦瘦的吗?

“阿凯,你好吗?”

2 comments:

Anthrea said...

Correction...

U are going to be 25 soon and he is 26 soon!! haha

chewmei said...

啊凱很好,他過著自己想要的日子,並沒有因為任何人而打亂了生活的步驟.希望你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