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 2009

心情日记(二十九)

前天,从槟城乘搭飞机回家。。很累。
到了家里,梳洗了一番,打开电脑,准备上网和我的小学,钰洁通报我平安回家的消息。
一上到,一个久违的人ping我。

[小姐,你在哪里啊?好久不见了。]

是他,Jason,一个我在STPM认识的一个同学。

[我刚刚下飞机,从槟城出差回来啊,很累。]
[哦。。。这样啊。。你怎么那么忙?]
我就跟他客套了一堆。。然后就跑去找钰洁聊天。

[如果说,当初我们在一起的话,应该很多年了吧?]
突然冒了这样的一句话,我呆了一下子。
[好像是吧!差不多。。5年吧!]
[是啊!最少也已经5年了。。。说不定,就快准备结婚了。。]
[你再说什么啊?头脑坏掉了哦?]
[没有啊。。只是面对一个7年前我很爱的一个女生,一时感触,想起了以前的事情。]
[都已经过去了,不是吗?现在的我,很好啊!]
[他对你好吗?]
[他对我很好啊。。很简单平凡的一个人,跟他在一起,我没有压力。]
[那计划结婚了吗?]
[太早了吧?哈哈哈哈。。]
[会吗?25岁了哦。。]
[我没有那么早想结婚啦!]
[他有计划了吗?]
[应该算是有吧!他说5年内咯!到时候,他也不过30出头,我也才30岁。]
[你要嫁给他吗?]
[他有打算啊。。是我自己还没有做好准备,也不敢想。。虽然偶尔会发神经去问他要不要我。哈哈哈。]

沉静了5分钟。。。

[你和他在一起,开心吗?]
[我们的距离很远啊,而且有各自的事情要忙,没有什么开不开心的。简单就是幸福吧!]
[你不开心。。你一点都不开心。]
[你怎么会那么说?]
[从你的口气,我感觉不到你的喜悦。]

我无言。

[你知道为什么我一直不敢再找你吗?]
[我怎么可能知道?]
[那时候你跟我说,你有了他,你的快乐就写在你的脸上。我就不再找你。]
[然而,现在的你,我却一点也感觉不到你的快乐,反而是一种勉强的感觉。]
[你是真的爱他吗?]

我顿了一顿。

[我是爱他的。只是,他是很简单的一个人,他只想要拥有一份属于他的专业,一个属于他自己的家和幸福,这样就够了。]
[我是一个很复杂的人,虽然和他在一起没有太多的刺激,也没有什么高潮,一切就是那么平静。。但是我找到了我的平衡点。]
[我现在的生活,就是很平静。每一天,我除了工作,还是工作。]

[这样的生活你是想要的吗?你不要骗我。]
[我没什么好骗你的。]
[你不爱他。。你可不可以不要勉强自己喜欢一些自己不喜欢的东西。]
[我勉强什么了?]
[我只是要你开心。。我很想再看到你以前的笑脸。]
[我没有什么改变啊!7年前分手后,我一直就像现在这样。]
[你不要再故作坚强了,我太了解你了。]
[我。。。。]
[不必再多说什么了。。生病的人,早点去休息。]

我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他就走了。
留下了一堆的问号给我。

我不爱他吗?
或许一开始,我没有他爱我那么深。。
不过相信现在,他应该感觉到,我对他的心。

至于Jason所说的故作坚强,是7年前的后遗症。
我变得懂得伪装自己真正的感情,对任何的事情都表现的不在乎。
或许。。应该说是。。
冷漠吧!

我变得不再爱笑,永远和别人保持距离。
把自己所有的感情都埋葬起来,为自己的初恋哀悼。
如果可以,我会选择为自己哀悼一辈子。

当初狠狠地拒绝他,也是一种为了把自己隔离起来的方式。
我知道自己没有办法承受再次的伤害,尽管我知道,他不会。
我没有什么东西能够给他,除了那颗伤痕累累的心。

这样对他公平吗?一点也不公平。
虽然他的温柔感动了我,总是有办法在学校的任何一个角落找到我。。
然后再想尽办法止住那时候我像水龙头般眼泪。。
可是这一切的都不是他应该承接过来的。
他不要承受我的悲伤,不需要成为我哀悼自己的陪葬品。
也不需要面对没有感情的我,更何况伤痛也不是他造成的。
他应该去寻找一个能够给他温暖的女生。

翻来覆去,虽然我的感冒让我很累。。
他连串的问号,却让我的脑筋很清醒。。

他到底要什么?
为什么要这样?

我真的不开心吗?
我真的很坚强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