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6, 2008

心情日记(七)

上班一个星期了。
只能用一个字形容:!!!!

真的好忙。

第一天就给了我一间规模还不算大的公司让我自己一个人做。
我应付的还可以,就慢慢做,反正也不赶时间。

第二天,就继续做那间公司。
做到一半,被老板叫进去办公室。
他跟我说,先把我手上的搁着,要我去另一件新接的客户。
因为Audit Fee是我正在做的那个case的5倍,下个月中新加坡firm要report了。
他还说,那种小小的case不必花太多时间的,这种大的才比较重要。
他也说,要做就要做那种大间的公司,学的东西比较多。

我想想,也不是没有道理。
直接接受大的挑战,挑战自己的能力,是一种寻求进步的推动力。
虽然我自认我的能力还不够,不过我愿意接受。

匆匆忙忙收拾了东西,把手头上的工作整理好,午餐时间后就跟老板和senior进去了。

~~~~~*~~~~~

来到了客户的工厂,很难想象得到,这件公司的总盈利会超过4千万。
老板senior和那里的Director兼会计打招呼之后,老板就跟我说:

[ 等下你一个留下来做audit哦,我和senior要回去处理其他的工作。]

什么!??!!我自己一个人!!??!!
不是开玩笑的吧?

Senior说: [ 我还有东西要follow up,等下我跟你说一下你要做的东西。]

真是昏倒啊。。
你们也真的太看得起我了吧?
汗颜。

老板和senior交待完了我的工作之后,两个人就很有义气的走了。
临走前,跟那位director说有什么事情,找我就好了,我是负责他们这件公司的auditor。
他还跟我说一句:[ You can one… Sure you can one…]

真的是很想骂脏话。

没办法了。
以前当trainee的时候习惯了由senior带头,我当跟班就好了。
现在一切都要我自己开始,真得有点怕怕。。

战战兢兢的和客户拿了相关资料,回想一下以前senior是怎么开始的。
打开电脑,叫出相关的working paper,就开始着手处理。
从extended到所有的confirmation,再开始进入相关的section,一路都很顺利。
客户也很好谈,很好配合,而且他们很准是关门,我做到很开心。

呵呵。

接下来的几天就不好了,简直只能用可恶来形容那一对老板和senior。
连续两天,我东西做到一半,就把我叫回去处理东西。
一下子叫我去填HR的文件,一下子就赶我去开户口,再不然就赶我去做别的东西。

你们不知道我还在做field work的吗?
汗颜。

还有那个senior,都不知道他在忙什么。
每天就是进进出出老板的房间,不然就是听听电话,他居然跟我说他很忙!!

~~~~~*~~~~~

我忍不住就跑去跟另一位女senior把所有的状况说了一次。
她说:[ 这样的状况啊!你惨了你!这个case的auditor in charge肯定就是你了。]
我昏。

她还说:[ 他是这样的啦!都不懂在忙什么的。上次我跟他出去,也是我一个人做
到完,他只是finalized和作Test of control罢了!]
再昏。

[ 你自己好好保重吧!在field work面对难题的话,打电话来问我哦!]

我好想哭啊!

隔天,我又是自己一个人去客户那里。
几天下来,其实都是我自己一个人在做的。
明明是那个senior的case,为什么会变成我在in charge啊?
我只是个新人啊!

~~~~~*~~~~~

和刚刚离职的Alex通电话,顺便问他一些audit的程序。
他是其中一个我跟得最多次的senior,虽然只大我一岁,可是却很不错,教会我很多东西。

[ 我听说你一个人in charge一间满大的公司哦,厉害哦!看来你应该是房间那个要重点栽培今年年尾升职的新人哦。]

吓!你怎么知道我一个人做的???
我不知道,也没有兴趣知道他要不要栽培我,升不升我的职啦!才近来两天,哪里知道的!我只是被吓倒啦!要我自己一个人去。
怕怕啦!他神经病哦!

[ 当然是听说的啦!不过你做好心理准备咯!你肯定变成auditor in charge的!]

我好想哭啊!怎么会这样的。。
应该是没人有空才把我推出去的啦!
那个senior的case,怎么要我一个人去?也不知道我只是一个新人,实习的时候也不是把全部的程序完全practice到完的。

[ 哎呀!你习惯就好了啦!通常他手上的case,一定会变成他的assistant的case的。。这样也很好啊!你有机会表现自己,况且你在实习的时候表现得很稳啊!你算算看你做了几个section就知道了。]

哦。。是吗?我怎么不知道的。。
算算一下,我一个人就已经包了快超过1/3的作业。
多亏Alex和其他senior教了我很多。

[你不必expect他会出现的啦!就算会,也只是在你最后几天要pull out的时候出现的。你就好好地做,证明给那个房间的看。有什么事情,打电话给我,我会尽量教你的。]

Alex和其他的senior,你们真好啊。。
谢谢你们。

虽然一个人面对的压力很大,很怕做错或者少做。。
不过相对的,在fieldwork可以尽情的发挥我所学过的东西。
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也可以好好表现。

管它是不是我以个人in charge,好好做就是了。
我会努力的!
Aja-aja fighting!!!

Senior,你最好别来搅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