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0, 2008

心情日记(十一)

最近我好像都在说对不起、抱歉之类的话。
除了最近在公事上,因为我的过失导致我自己被客户骂的狗血淋头,就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直在说对不起。

心情很容易感到很毛躁。
或许是上一次的assignment搞到自己很不开心,有一种开始怀疑自己到底是不是做错了决定,选择了这一行。
明知道不应该犯的错误,却偏偏自己很白目的做了,也惹来了客户的责骂。
虽然老板没有怪我,也给了很多advise,但是自己就是过不了自己的那一关。
还有就是senior in charge的态度,让我觉得很生气,也很怀疑自己的专业,更是不能了解他所谓他自己的专业在哪里。
真得很不开心。

每天回到家,查看了email和论坛,随便和网友聊了几句,就把自己埋在被窝里。
满脑子就想着我该怎么办之类的无聊问题。
脾气也就很坏的。
对着小猪发脾气,找他的麻烦,也把他弄得很不好过。
还有对着他也同样的对待。
唉!这样的自己,一点也不可爱。
可是我还是不肯妥协。
EQ零蛋。

~~~~~*~~~~~~

和senior们聊了一些,心情也慢慢的转好。。至少我对于这份我选择的这份事业还抱着继续下去的原动力。
Senior豫斌问我:你喜欢audit吗?
老实说,我不喜欢。

我是真的不喜欢。
被很多法律,theory,数字束缚着,让我觉得没有自由发挥创新的空间。
可能我还很新,看不到创新的空间在哪里。
不过,我想兴趣是可以培养出来的吧!
再怎么没兴趣的东西,自己努力的去寻找探索,还是可以发展出属于自己的东西。
也或许我就是凭着探索的热诚,才会踏出这一步的吧!

感谢你和爱玲这些日子的教导和开导,我才能维持着一份热诚。
还有Alex,你的no pain no gain的言论让我真得很受用!

~~~~~*~~~~~

还有对一个人。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对他,就是没有预兆的。
他说我对他冷言冷语。
我不是故意的。
我是真的不知道要怎样好好的回答他。
在回答他的当儿,用的是脾气,自己的心情糟透了。

我是在逃避他。
对于他的关心,我选择了逃避。
只是事情好像有点误会,不过现在怎么说明,都已经不重要了。

等到我平静下来,才发现是自己的错。
对他的态度,就好像我过去对待小叮当的方式一样。
以臭脾气、我很忙、我要睡觉、我很累之类的借口,不让对方知道自己的近况,即使我自己是真得很累。
还要求小可爱不准把我的近况告诉他,把小可爱搞得晕头转向。
虽然自己曾经为了这样的事情而在小可爱的面前哭了,我也知道小叮当对我的了解已经是只要从我声音的转变就可以猜测到发生什么事情,可是我却依然要求小可爱替我守住秘密。

我知道自己很恶劣。

我和他没有再联络,没有像平时一样的聊天。
看着MSN他进出,没有勇气往他的账号click下去。
就连想说一声抱歉的机会,也不想给自己。

是缘尽了吧,大哥。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别这样。。振作点,有压力才会有进步哦。
至于你对小叮当或是你朋友的态度,我想,别人都没插嘴的权利。
因为,那段友情是你自己的,你有权利要用那种态度对待他们。只是,问问自己的心吧,这真是你要的吗?
加油吧姐姐!你是最棒的。
不要轻言放弃,否则对不起自己。
我会永远支持你!